我也不知道我会写什么( ˙˘˙ )

纳西索斯综合征


喻黄串联多角色,有乐,王,周江,昊翔,肖等人花式装逼
一句话韩张不打tag
整个联盟·真·没吃药系列

“是的,你们出任务这一段时间,联盟内部突然感染起一种病毒,我们叫它纳西索斯综合征,临床表现为对自己缺点的选择性无视和对自己优点无底线式的放大。”

“它的学名叫纳西索斯综合征,来源于希腊语的水仙少年。”

“事实上,你也可以叫它自恋成病。”

————————————————————————————

“这次的任务不简单吧,幸苦你们了。”

张佳乐向走进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招了招手。前者要出去接人,心情很好的向外走,后者刚刚回到了联盟总部,看上去有些风尘仆仆。

“没有的事,有少天在呢。”

“听说最后还挺危险的,对方差点反扑?”

“怎么可能,我们队长什么都算到了,不然宋晓能这么巧就在那个狙击位点?”黄少天不屑。

“是是是,就你们队长什么都知道。”

“切,你去接你的大孙吧!”

喻文州还要去冯宪君处交接任务,拉了拉黄少天示意先办正事。

结果他们走了几步,张佳乐突然又叫住了他们,“刚刚我的样子是不是特别帅?”

黄少天愣了:“………啥?”

喻文州八方不动地点点头:“张前辈一向都很帅。”

“看到我是不是觉得出任务的疲惫都一扫而光了?”张佳乐笑着继续问。

这下喻文州也有些吃惊,他仔细看了看张佳乐两秒钟,确定对方是认真的。

“是。”

“哈哈,我就知道。”张佳乐看起来很满意,然后当两人以为他要下楼梯的时候,张佳乐突然窜上了窗户,他左手握住右手手腕,右手竖起食指拇指,摆了一个西部牛仔的造型。

“biu~”张佳乐做出口型,然后消失在了窗口。

喻文州和黄少天目瞪口呆。

“……事实上,你也可以叫它自恋成病。”

语毕,冯宪君悠悠端起了面前的茶,自顾自啜了一口,“所以你们见到的人恐怕有点不正常。”

“什么鬼病毒啊,”黄少天忍不住先吐槽,“整个人安然无恙,就突然变成了装逼专业户?”

“是的,所以我就把这件事交给你们了。

“我们应该怎么对付它?”喻文州眉头微皱。

“对付它是科研部的事情,你们只要把感染人的名单统计下来,交给科研部的肖时钦就好了。啊,还有这是科研部赶制出来的免疫药,”冯宪君隔着桌子递过来两个小药片,“纳西索斯传染性很强,千万不要连你们都沦陷了。”

喻文州接过药,给了黄少天一颗,又拿起桌上的名单,问到:“所以犯病的症状就是无时无刻摆造型耍酷吗?”

“这个不一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外表为傲,所以症状可能因人而异。”冯宪君十指交叉放在桌上,“不过我相信你能分辨。”

“我会尽力。”喻文州点了点头。

看着喻文州拉着还念念叨叨的黄少天出门,冯宪君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真是闹心啊,果然联盟里都是些小孩子,有我这样的成熟男人在,他们一定很安心吧。”

冯主席对着反光的显示屏不着痕迹的理了理额发。

出门之后,黄少天扫了几眼名单,惊到:“哇哦,上面基本上都是各个部门的队长啊,觉得完全无法想象这些人感病之后的样子。”

“刚刚不是已经看到张前辈了吗,大概就是那样吧。感觉孙哲平会被吓一跳呢。”喻文州笑了笑。

“所以话说现在他是不是已经快到了?”黄少天飞快地抬起头。

俩人对视了一眼,同时将头探向了窗外。

大门打开,一辆黑色越野车驶入了联盟停车场,隐约可见一个影子在树荫下,本来是蹲着的,看见那辆越野车就立刻站了起来。

“那是孙哲平的车。”喻文州辨认道。

可是身穿霸图队服的影子并没有直接走上去,相反,他张开手臂,用风之谷经典的奔跑动作绕了一个S型来到了车后,然后矫健地单手撑过车顶一个前翻,单膝着地降落在了刚刚下车的人面前。

孙哲平仿佛是有些莫名其妙,伸手想去扶他。

结果张佳乐又突然起身,同时右手唰的解开了自己的头发,左手在半空中划过一个圆弧,将散发撩了起来,他紧闭双眼,表情舒畅,仿佛他不是站在一块停车场上,而是站在一片花海里。

而三秒钟过去了,孙哲平没有一点动作,大概是被惊呆了。

“……我突然很想知道孙哲平现在的表情,一定可以一秒十连拍。”黄少天中肯地道。

“纳西索斯,”喻文州缓缓念着这个单词,说,“听起来简直像个魔咒,就像是对着一个人念一念,一言不合就人格错位。”

“世界上并没有那种东西。”一人插话进来,喻文州黄少天回头一看,绿底黑线的制服,正是王杰希。

“回来了?”王杰希抬了抬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回来看你的得没得病!”黄少天立刻凑上前去,“纳西索斯综合征听说过吧,得了没有?得了快点自己交代!”

“哦?你觉得我得了么。”

“我看你很正常的样子嘛,”黄少天玩笑道,“我还以为你会自称本王呐。”

“原来我在你眼里是那种人?”王杰希挑了挑眉毛。

“听你这口气,难道说你们微草还潜藏着什么危险肮脏的梗我们没能挖出来?。

“没关系,”王杰希露出了微笑,走到黄少天跟前很能自然地拍了拍他的背,“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你你你你干嘛!?

“要相信自己。如果自己都放弃了,那还有谁来相信自己呢?”

………你你你你谁啊?

“多谢王队关心。”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将一脸懵逼的黄少天和带上了迷之光环的王杰希隔开,“最近英杰还好吗?”

“那个孩子啊,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看我的表情很有些惊恐呢。”王杰希叹了口气,“大概是到了叛逆期吧。”

“方前辈不在,一个人带战队很幸苦吧。”

“可不是么,和孩子们真的会有代沟呢,明明每个人都很想要我的夸奖,却不好意思说。”王杰希笑了笑。

黄少天看着那双充满爱意的大小眼,觉得寒毛都立起来了。

“也许吧,我们战队的孩子也有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时候。”喻文州说着,把手背到身后打了个手势。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翻开表格王杰希的名字后面打了一个勾。

“喻队,少天前辈,下午好啊。来找队长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周泽楷房外遇到了江波涛,他手里拿着一摞资料,看起来像是要去周泽楷的房间商量事情。

“是,冯主席要我们调查联盟内部纳西索斯症的患病情况,所以我们来看看。”喻文州简洁地说道。

“那请进吧。”说着,江波涛作势要打开门,可是门却突然从另一边猛的被砰地一声拉开了。

周泽楷从门里窜了出来,一把抱住了江波涛,江波涛毫无防备,向后退了好几步,资料撒了一地。

然后两人就看见周泽楷就把头放在江波涛的肩窝里,一动也不动。

“现在的后辈都这么开放吗。”黄少天闭上眼睛。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艰难地问。

周泽楷终于把头抬了起来,“江,辛苦。”

……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内容啊!辛♂苦是哪门子辛苦在哪里辛苦你倒是说清楚啊!

“辛苦?”江波涛看起来也很摸不着头脑。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示意旁边有人呢你们小情侣要闹关上门自己玩。

“我,太帅了。”周泽楷秀着他那帅脸,“江,和我一起,压力很大吧。”

黄少天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然后周泽楷诚挚地重复道,“辛苦了。”

江波涛,“………”

喻文州:“………”

黄少天:“咳咳,咳。”

“啊,少天前辈是饿了吧。”江波涛飞快地转移话题。

喻文州说,“小江,少天应该只是呛到了。”

“如果是那样就太尴尬了,”江波涛哈哈了两声,却不等喻文州接话就兀自接了下去,“不过我想应该不会解读错吧,毕竟我那么善解人意,怎么会让人觉得尴尬呢是不是?”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

“看来前辈们还是不相信啊,你看,你们是刚刚出了外勤回来吧,本来就饥肠辘辘,却又立刻开始调查纳西索斯,一定没有好好吃饭吧。少天前辈如果只是咳了一下,那大概是呛到了,咳了两下大概是让我们注意点……小周别闹。”江波涛捂住了周泽楷的手,“嗯,但他咳了三下,两长一短,一定是在暗示他想吃饭了。”

黄少天喻文州:……………

到底是怎么解读出来的啊,江副你逻辑是狗带了吗?!

“就是这样,我们先进去啦。”江波涛被不甘忽视周泽楷拖进了房间。

门一关,走廊上只剩下两人和一地被抛弃的资料。

“真是太可怕了。”黄少天感叹道,又在名单上打上了两个大勾。

轮回旁边便是呼啸,结果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没有走进就听见两人吵架的声音远远传来。

“轮回才是最好的队伍!”

“傻了吧呆子,呼啸才是!”

“轮回有我,我龙抬头!”

“呼啸有我,我以下克上!”

“还有周泽楷,无解的枪王,还有江波涛,最好的副队,还有吕泊远,第一柔道!”

“呼啸有我,我是第一流氓!”

“看吧,我们轮回那么多人,你呼啸只有你一个!”

“我一个人就够了!”

“话不能这么说啊,队友怎么办啊?”黄少天忍不住插嘴道。

“跟上我啊,我会做一个好队长的!”唐昊不甘示弱的回道。

“不懂战术的队长不是好队长!”黄少天呛回去,喻文州无声的笑了笑。

“哼,在绝对的力量前,所有战术都是纸老虎!”唐昊继续呛回去。

“我去啊你给我……”黄少天是真急了,往前凑,却被喻文州往后一带,“少天,唐队恐怕也得病了。”

“你给我说这些,”孙翔瘪了瘪嘴,“前几天叶修放跑的那只变异兽,我一个能打十个好吧?!”

“我一个能打二十个!”唐昊接到。

“我一个能打二十个加你啊!叶修算什么,早晚都会是我的手下败将!”孙翔得意地扬扬脑袋:“到时候我一个人也能让整个轮回变成最好的!”

“我靠你们两个简直了啊,懂不懂那什么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黄少天再次忍无可忍地插嘴道。

孙翔皱起眉头,“别开玩笑了。”

唐昊自然地接到,“什么都不懂的是你吧。”

两人异口同声:“难道你不知道粉丝就是喜欢我们毫无王法日天日地顺便秀恩爱的样子吗?”

“粉丝?”黄少天皱起眉头。

“……这是开了三次元视角吧,”喻文州苦笑的道,“大概。”

黄少天无力的摆了摆手。


烟雨,霸图,虚空挨着挨着走下来,已经很晚了。最终两人来到科研部的牌子下,喻文州敲了敲门。

这里大概是最后一片净土了吧,喻文州想。

只听里面一阵乒乒乓乓,肖时钦打开了门,他戴着夸张的面具,穿着白大褂,见到他们后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哈,你们来了,情况怎么样?”

“不容乐观。”喻文州递过了名单,上面打满了密密麻麻的勾。

“王队居然也沦陷了?”

“他完全打开了慈父气场,好像全人类都是他儿子。”喻文州说。

“那么唐队……”

“你觉得他那脾气能幸免吗?”黄少天没好气地接到,“和孙翔两个,一个脚踢北海矿泉水瓶,一个拳打南山超级玛丽。”

“轮回的情况呢?”

“天哪我不想说,周泽楷平时三棍子打不出一句话,原来内心深处一直都在做一个美男子用脸鄙视着周围的一切。至于小江,对周围人的行为过度解读的样子真的可怕得不要不要啊。”

“烟雨?”

“楚队上来就壁咚了我。”黄少天余魂未定地捂住胸口。

“虚空?”

“哼,没有我们虚空世代守护着人与鬼的界限,尔等早就是一堆尸体了。”

“……这是吴羽策说的?。

“不,是小盖。这个小的都这样,那两个大的你自己意会一下,仿佛一夕之间给自己加了什么了不起的设定一样。”

“霸图?”

“请想象一下韩队撒娇的样子,我简直想自戳双目。而张新杰居然真的觉得他很可爱?”

肖时钦合上资料叹了口气,“果然最后拯救世界的任务还是只能交给我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盯着肖时钦的脸一动不动。

“你们干什么……啊我刚才说了什么?糟糕。”肖时钦苦笑了起来,“看来到最后,就是最有科学头脑的我也没能逃过啊。”

“毕竟是病毒,这也很正常。”喻文州安慰道,“所以最后应该怎么解决呢?”

“一般套路,找喜欢的人亲一口就行了。反正无论搞出什么千奇百怪的梗,都是以谈恋爱为最终目标吧。”

“哦……这样啊。”喻文州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唐昊和孙翔,可以内部解决,小周小江听你们的描述,估计病已经好了吧。”肖时钦笑着推了推眼镜,“至于张佳乐,孙前辈也回来了不是,杰希也不用担心。”

“那你呢?”黄少天问。

肖时钦笑而不语。

“今天仿佛看到了很多人的里人格呢。”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黄少天活动了活动酸痛的肩膀,“没想到大家的内心世界都那么丰富。”

“的确,毕竟收到了病毒的影响。”

“李轩拿着联盟标配的茶杯说是古董的样子也太可笑了,他们真以为自己是什么什么传人吗?”

“说不定是真的呢?据说病毒放大的都是自己最引以为豪的东西。”

“等王杰希病好了后我们要一起去嘲笑他。”

“好。”

“还有,队长你说肖时钦到底打算找谁?”

“不知道呢,联盟每个人都有很多秘密的样子。”

“那么多队长都惨招毒手这病毒也真厉害,不过……”黄少天翻了翻资料,“好像老叶没有感病啊。”

“是啊,不愧是除了我以外联盟里最强大的男人。”

黄少天:…………………………………

“怎么了少天,干嘛突然停下来?”喻文州依然微笑着,仿佛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黄少天撇了撇嘴,亲了上去。

哎,明明吃了药啊。
这样的骗吻套路无不无聊。

fin.
能告诉我你们最喜欢哪个人犯病的样子吗?^_^

评论(21)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料是前生应识我 | Powered by LOFTER